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魅力华园”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华侨大学办学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展现华园独特魅力和人文风情,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第六届)“魅力华园”摄影作品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魅力华园

二、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

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团委学生会

三、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

四、活动对象: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

五、作品要求:

1.围绕大赛主题,紧扣时代脉搏、体现华大风范、挖掘感人细节,反映新时代生机盎然的华侨大学和意气风发的华大师生。作品将设立(不限于)弘扬中华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爱党爱国爱校、担当传承使命精神,潜心教学科研、用心育人成才,认真学习钻研、勇于直面挑战,共克时艰、抗击新冠疫情,参与志愿服务、文明美化校园,优美校园风光、良好生态文明等专题

2.每人提交作品不超过5件,单幅、组照均可;黑白及彩色作品均可;作品以数字格式提交,最短边不小于1024像素,原片大小为佳,格式统一为JPG,保留数码照片的Exif信息;照片统一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拍摄地点—拍摄时间”的格式命名。

3.每件参赛作品同时附上不超过100字的配图短文,以Word文档编辑提交。要求把摄影作品与文字有机结合,真实反映作品所呈现的情境及所要表达的意涵,文字尽量精炼,言简意赅。

4.参赛者要保证参赛作品版权合法性。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作品版权归参赛者和学校共有。

5.已参加过往届“魅力华园”摄影作品大赛的获奖作品不能再重复报送。

六、报送方式

1.每件作品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内需包含配图短文Word文档和照片原件。文件夹名统一为“学院/单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2.将所有参赛作品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发送到大赛统一投稿邮箱:xwycbxytw@126.com;邮件主题为:2021魅力华园+学院/单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七、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并分别颁发奖金800元、600元、400元、100元及获奖证书。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择期为获奖作品举办展览。

2.上级部门如有开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优先从本次活动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

 

大赛联系人:

新闻与传播学院  黄老师  0592-6167686

党委宣传部      孙老师  0595-22699220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年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