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    正文

关于推荐华侨大学中华文化讲师团成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领悟中华文化精华、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接受中华文化洗礼、提升文化自信,经研究,决定成立华侨大学中华文化讲师团,现请各单位推荐讲师团成员。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中华文化。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中华文化的某些或某一方面有较丰富的知识或较深入的研究。

3.宣讲能力较强。能将宣讲内容转化为青年学生喜爱听、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和故事,起到较好的宣讲效果。

二、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9月17日。

三、讲师团运行方式

1.讲师团成立后,将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2.学校设立“中华文化大讲堂”,每学期设立相关主题,邀请讲师团成员开展中华文化系列主题讲座。

3.学校各单位可邀请讲师团成员为本单位开展中华文化主题讲座。

4.每年定期组织讲师团成员参与中华文化相关主题会议或活动。

5.讲师团成员及课程清单将动态更新,公布在华侨大学文化网,供各单位邀约参考。

四、推荐方式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本单位教职工报名,积极推荐合适教职工加入讲师团。各单位于9月18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汇总后发送至whk@hqu.edu.cn。纸质版报送至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20室或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906室。

联系人:孙小语,电话:22699220。

  

 

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