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03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福建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统战系统、教育系统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校长吴剑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巡视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落实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工作要求,强化政治责任,紧扣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第一议题”落实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问题导向,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纯洁党风、严明党纪。要聚焦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加快学校改革发展,转化为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新成效。

此前,校党委常委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统战部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研究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

研讨会现场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