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11月3日,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研究推进我校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副校长许志勇、统战部部长谢俊荣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作学习交流发言。法学院王方玉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进行讲解,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坚定爱国者和文化使者,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融入各类学科和教材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立足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聚焦“八项行动”,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水平,瞄准重点区域发展需求,拓展与沿线国家及各界人士联系合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支持学校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创新推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化群团组织改革。要创新工作方式,及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