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华侨大学在“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与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等联合主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协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留学生提交的作品获摄影类一等奖(第一名)1项,三等奖1项,征文类三等奖1项,短视频类三等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学生处张永强获优秀指导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来华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组委会从国内196所高校、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的3688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征文、摄影、短视频类作品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20名。同时,根据提交作品数量和质量,在相关高校和指导老师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5名、优秀指导奖10名。

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学生处结合参赛要求,以留学生《认知中国专题》《中国文化之旅》课程为依托,按照“四走进”(走进中国名胜、走进中国名人、走进中国乡村、走进中国家庭)开展“中国文化之旅”冬(夏)令营、“百村千人行”“名家故里行”等国情实践考察活动,让留学生在乡村的袅袅炊烟之间、在农民的田间地头之上、在工厂的厂房车间之中,感受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创新创业的巨大成就,学习“中国之治”的发展经验,记录留学中国的深刻感悟,力求在“游、学、研、悟”的递进式实践教学中读懂中国,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介绍给更多的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一等奖摄影作品:《点亮火把重走长征路》.jpg

一等奖摄影作品:《点亮火把重走长征路》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