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赵博睿 侯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斌、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林宏宇、万安伦、王建华,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出的重要贺信重要回信、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进行深入研讨,学习贯彻中央及上级部门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落实建议。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实际举措。要聚焦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推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西文明根性的不同。要结合整体工作,持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精神文明创建与积极破解制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相结合,让广大师生员工真切感受到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成效。

校长吴剑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9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谈了学习心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的五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对我们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改革创新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指出,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准确研判,用新发展理念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学校重要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共同探索新时代侨校办学新规律。

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围绕《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实施意见》,结合自身研究体会作重点发言。

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明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庭志分别围绕相关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心得。

与会的其他同志就上述学习内容,做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