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如何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工作? 我校开展专题培训

作者:吴江辉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握规律,增强宣传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面向世界,大力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5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校长吴剑平专门作辅导报告。

报告中,吴剑平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阐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新形势下学校宣传工作的对象、任务以及必须坚持的若干原则,对如何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内聚人心、外塑形象’是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吴剑平认为,学校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鸣锣开道、推波助澜、总结提高的作用;要把握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等宣传思想工作基本原理;要走群众路线,面对师生、贴近师生、深入师生、服务师生、依靠师生,让师生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要调动基层和师生的宣传积极性,坚持人人宣传,宣传人人,构建和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学校融媒体建设,不断提升宣传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要遵循哪些原则?吴剑平提出,一是实事求是,要言之有物、留有余地;二是春风化雨,要以文化人、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三是多宣传主责主业,多宣传基层和师生,多宣传改革创新;四是文风清新,善用短、实、新的语言,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守住底线,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和化解重大舆情等。

“作为一所侨校,我们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使命。”吴剑平表示,我们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注重加强中西文明根性比较、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要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用好教材、课程等载体,善用短视频等媒介形式,对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新闻通讯员、网站管理员、新媒体管理员、网络评论员,党委宣传部全体同志等近200人在两校区参加培训。

两校区专题培训会会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