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晋江经验”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侯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次数:

在“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之际,2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晋江开展现场教学,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塨、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等中心组成员参加。晋江市市长王明元陪同参观考察学习。

中心组一行在晋江经验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七到晋江、亲自调研总结的“晋江经验”,深刻了解“晋江经验”的诞生背景、提炼过程、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提炼的“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主要内涵。在晋江市新塘街道梧林传统村落内的侨批馆,大家领悟侨胞精神,感受闽南华侨的文化史、福建人下南洋的创业史、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史,感悟海外华侨家国情怀。

当天,中心组一行还前往校友企业——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在该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柯金鼎陪同下,参观公司“全国工人先锋号车间”,同在企校友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交流企业党建工作,并就校友会工作展开交流。

中心组成员表示,“晋江经验”内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高度契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晋江经验”实质内涵,体会“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为学校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目标引领、改革驱动提供精神动力,汲取奋进前行力量;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学习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文化创新传承的路径,为学校更好聚焦主责主业,凸显办学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创新思路。

在晋江经验馆进行现场教学

参观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全国工人先锋号车间”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