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我校外国留学生关注中国两会

作者:彭慧婷 唐仕敏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

“中国两会是我们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很关注!”来自菲律宾的李华健感叹。正在召开的2022年全国两会,不仅是中国百姓关心热议的焦点,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关注。我校来自菲律宾、爱尔兰、毛里求斯等国家的留学生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眼中的中国两会,向海内外网友分享他们最关注的两会话题。拍摄的视频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人民日报官方脸书、推特,福建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转载报道。

爱尔兰是一个农业大国,来自爱尔兰的彼得一直对生态环境的话题非常关心:“环境保护不仅仅是中国面对的问题,而是每个国家都需要重视的话题,我看到中国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致力于推动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取得了不少成就,这非常棒!”

“中国已经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在扶贫方面中国提出了许多先进的方法和理念,都是非常值得学习的。”来自安哥拉的卫宇达一直关注中国的乡村振兴。两会期间,他还亲自体验了一次“直播助农”,学习了通过网络直播推介乡村农产品的电商扶贫模式。

来自印尼的白家嘉一直希望将来能留在中国工作,她对就业创业非常感兴趣:“来中国的几年里我感受到了中国的迅速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中国政府也出台了许多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局势依旧严峻,但中国始终坚持的有力防控措施给了毛里求斯的陈国平十足的信心:“疫情爆发已经两年多了,但是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就像这次顺利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以及正在召开的两会,都充分展现了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我在中国真的很安全!”

中国一直是南非的重要贸易伙伴,在许多领域都有合作。来自南非的黄玫瑰非常关注全球发展这个话题:“我认为中国是个有大国担当的国家,它不仅在关心自己内部的发展,更多的还在为解决全球层面的问题而努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国家一起合作、一起进步。”

各国留学生在镜头前探讨中国两会话题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