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吴江辉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1月17日在厦门校区召开。会议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及要求。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吴剑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作工作报告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办学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宣传思想工作在广泛凝聚共识、营造和谐环境等方面承担着重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把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干得更好。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

就当前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会议提出,下一阶段要增加优质网络文化作品供给,征集、创作和推广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微课、短视频、图解等丰富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树立“大宣传”意识,整合内宣外宣力量,不断增强“聚合力”;加强协调统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一盘棋”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自觉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本领,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业绩、新局面,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凝心聚力。

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成员、文明校园建设委员会委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负责人,各单位分管网络和宣传工作负责人、新闻通讯员、网站管理员、新媒体管理员、网络评论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