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正文

华侨大学侨侨青年讲师团成立

作者:马通达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成立华侨大学侨侨青年讲师团。12月7日下午,讲师团成立仪式在厦门校区B204会议室举行。

据了解,华侨大学侨侨青年讲师团以讲好“四史”光辉历程、讲好华缘侨情校史、讲好青年青春榜样、讲好青年成长成才、讲好美丽中国建设五个宣讲主题为脉络,通过注重青年思想认知规律,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面向青年学生开展主题多样的实用性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推动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讲师团成员由全校范围内选拔确定的26位青年教师和28位青年学生组成,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0月在全校范围开展宣讲活动。

副校长王秀勇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他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向讲师团成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深入“四史”学习。二是贴近青年。要凸显青年的视角,把握青年的认知规律,用青年乐意听、记得牢的 “侨言侨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产生思想共鸣。三是讲好故事。要讲好学校“以侨立校、为侨服务”的办学发展史与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校的精神,宣扬多元文化。还要灵活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成立仪式上,王秀勇为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董慧鹏代表讲师团成员发言。讲师团全体成员还集中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专题课程。

微信图片_20211208185436.jpg

成立仪式现场


(编辑:刘沛)